当前位置:首页> 交易动态管理

中高粘变粘体系宽适应性高效搅拌技术

来源: 时间:

过程工业的很多场合存在着高粘、变粘体系,操作全程体系粘度变化很大,有时还有粒子析出,传统的单轴搅拌器和小叶片搅拌器很难实现全周期的优化运行。宽适应性的搅拌器便是为实现高粘变粘体系的全周期优化运行而研发的新型搅拌技术显然,同心双轴搅它是为了迎合同一体系不同阶段的不同搅拌要求才产生的。本研究室开发了新型同心双轴搅拌器和组合式大叶片搅拌器,它们都属于宽适应性搅拌器,在中高粘场合具有良好的功率与混合特性。目前已完成新型同心双轴搅拌器和组合式大叶片搅拌器的结构设计、性能测试、设计与运行优化等,并已产业化推广。

主要应用范围及可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

    以同心双轴搅拌器和大叶片搅拌器为代表的宽适应性搅拌技术主要用于化工、石化、医药、食品、冶金、造纸以及污水处理等过程工业生产企业,特别是在涉及高粘、变粘体系的匀化、乳化、发酵和聚合等单元操作中,宽适应性搅拌技术的灵活可调性和高效低耗优势表现的愈加明显。

宽适应性搅拌技术解决了以往过程工业高粘、变粘体系采用单一小叶片搅拌器而导致的全程效率低下、结构与操作参数远离优选值、规模效益低等问题,该技术使用过程涉及的结构配置优化、运行模式选择、功率与混合特性等都已得到解决。

已完成项目、评价结论:

    曾获得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的资助,相关关键技术已解决,性能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发明专利:3

主要技术指标:

    (1)适于粘度从10-3Pa.S到102Pa.S变化的物系;

    (2)设备高径比1.2以上;

    (3)单机能耗较小叶片搅拌器降低20%左右。


分享到
】 【打印

隐私条款|关于我们|免责声明

主办单位:北京市知识产权信息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23号量子银座二层 电话:82356446
建议浏览模式:1024×768 ICP备案号:京ICP备11016675